劊子手

IMG_3944
昨天和小朋友還有媽媽一起在餐桌上吃晚飯!
看著寶貝們一邊吃飯一邊聊天有說有笑的,突然心裡一陣感動!
我轉過頭看著我媽媽說:媽!有時候看著她們四個心裡都會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感動!
甚至於看著她們四個在我面前的那種感覺好不真實,總覺得我怎麼會一次生四個寶貝!
很多人在路上看到我們都會問『怎麼生的啊?』其實我自己也很想知道怎麼會這樣呢!

我媽媽突然說到前幾晚nana和sasa在吵架的事件,
因為sasa搶了nana的東西而nana很生氣作勢要打sasa,
sasa立刻跑走,而nana不甘示弱因為打不到sasa而立刻衝上前順手拉了sasa的頭髮!

我看到這一幕,很生氣立刻衝上前制止nana!
而且還在她的屁股上打了兩下說不可這樣子!
當然我也把sasa叫來在她的手心打了一下,然後請她們互相道歉互相抱抱和kiss才讓她們睡覺!

我媽媽說:那晚睡覺前在給她們good night kiss的時候特別看了一下nana的屁股,
她看到nana的屁股有一點紅紅的,一邊摸著她的屁股一邊說『下次不可以這樣子了!婆婆給你秀秀』

我媽媽眼眶紅紅的看著我說:我相信再你處罰她們之後一定很難過!
因為你會想到她們出生時那段時間!我永遠記得你那時說『你把和她們見面的每一天當成是最後一天,因為你不知道會不會還有明天…」

我沒有說話但卻把淚水忍住了,而這個話題也就此結束了!

回到家腦子裡一直浮現出她們以前的畫面!心中的感動還在但卻多了一些愧疚和抱歉!
睡覺前,給她們四個good night kiss的時候,我在她們的耳朵旁邊小小聲的說:如果媽媽處罰你讓你很難受,媽媽和你說對不起!

IMG_0093

很感謝我的媽媽!她真的很懂我!
很多事情她總是點到為止,讓我自己慢慢的去消化,去想,去處理!

很多人會問我,在帶她們四個的時候會不會很挫折?很累?我都怎麼處理的?
其實我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方式,因為我自己也是一路走來一直都在學,
有時候我也好想放假,有時候我也會大哭,有時候也會覺得很lonely…
但是只要回想到她們小時候就會又充滿力量了!

做個OK的媽媽並不丟臉,
最糟糕的是極力想做好卻做不好而孩子卻成為了劊子手下的那位無辜兒!
沒錯!我就在說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