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騙了我的小孩

DSC09142

其實我們一般如果要幫baby們買玩具除了生活必需品之外我們一般都只會買兩個因為我和爸爸總覺得她們必須學會分享(輪流)而且讓她們知道不是什麼東西都 有四份!上個禮拜我們在Costco很自然的就買了兩台噗噗車,結果回家也和預料一樣大家搶著要玩!但是雖然大家有哭鬧但是最終也妥協願意輪流等兩個玩完 再換另外兩個玩!就這樣過了兩三天每一次只要baby們玩噗噗車“哭,鬧,搶”都會再上演一次!

直到第三天的時候我因為要出門買菜而Nana和Sasa又再為了搶噗噗車而吵鬧我就很順 口的和她們兩個說媽媽現在再去買兩個噗噗車你們要乖乖的喔!就這樣過了40分鐘左右後我回到家!一開門nana和sasa馬上衝到門口看到我的手裡並沒有 噗噗車她們兩個馬上倒在地上放聲大哭,保姆和我說從我一出門開始nana和sasa就很乖的一下坐著一下站著靜靜的一直在看著Audrey和Emma玩噗 噗車都沒有搶!聽到的當下我突然覺得心裡很內疚,因為我並沒有做到我答應她們的事!

這麼小小的一件事讓我體會到她們不僅僅是聽得懂我說的話還把我說的每一句很認真的聽進去了!而這也讓我開始去回想我之前曾經半恐嚇半騙的和她們說如果她們 不做一些事情我就會怎麼樣的!這個理悟讓我覺得我這個做媽媽的好糟糕又挫折的!也因為這樣媽媽我隔一天才會又去買了另外兩台給nana和sasa!

覺得在教育小朋友這條路上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卡在上一代教育方式和新一代的這個中間!現在有很多的專家都會說我們要先懂小孩在教她們可是常常長輩都會說 “我們還不都是這樣長大的”來打翻我們新一代的教育方式!說真的自己也是很兩難!常常在想難道不順著父母的意思就得被貼上“不乖”或是被半恐嚇的說“如果 你不怎麼樣我就不愛你了”這樣的話語,其實我覺得小孩子真的懂但是因為她們不能沒有父母所以也只好妥協但是這一招能用多久呢?!

如果說小孩子是我們的鏡子那這個鏡子應該是『照妖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