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不變

IMG 4329
人生總是充滿無限驚喜,每一個決定都代表著另一條路,一條未知路!當你站在人生的交叉口上你又會做什麼決擇呢,你會選擇一條你熟悉或是平穩的路還是一條可能崎嶇又充滿坑坑洞洞的路呢?其實無論抉擇的是什麼,這一條路都將是一條無法回頭的路!如果人生是可以再重來一次的話那就不叫人生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有機會可以出國讀書,可以在美國找到工作,遇到自己人生一輩子的伴侶,更別說在沒有任何藥物的幫助和家族基因遺傳的情況下自然懷孕而且是一次四個!沒錯就是四胞胎!一直以來我都很嚮往著自己可以過一個很不一樣的人生這部分和我父母親有很大的關聯尤其是我父親是在孤兒院長大然後自己白手起家所以對於人生我一直都有一個目標就是我要在一家大公司拼了命的努力往上爬!不過我也很愛小孩,也有和老公討論過要生三個但是我們也有一個共識就算是生了孩子之後我最終還是會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但是這突如其來的四胞胎改變了一切所有的計劃!
 
就在一次的意外出血我和老公決定我們要把她們四個生下來!這一個決定我的人生從此出乎意外的『不一樣』短短七個月我從結婚到成為四個孩子的媽從來沒有帶過嬰兒的我突然一次要面對四個,而且還是四個26週就出生的早兒!我們走的每一步都是很艱辛的!沒有太多的人可以提供資訊給我們或是教我們要如何帶四胞胎!在教養她們的路程上身為父母的我們也常常是撞的滿頭包但是我們知道只要我們真的盡了力一切一定會有自己的way out
 
其實人生就是要學會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並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因為曾經幾乎要失去我四個寶貝,所以我更懂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家團聚,雖然看似平凡,但對很多家庭來卻是困難重重!回想起她們剛出身在保溫箱的時候到現在調皮搗蛋的樣子,心中那份感動真的是無價的!
 
仔細去想,人生這一條路只有一個方向那就是往前走!其實變與不變還是得往前走,停止我們去做改變的是那份不熟悉而又讓人感到恐懼的陌生感!但是有時候一個起心動念就能有足能量去做改變,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你也能體會到它帶給你的那份生命的感動!!
 
 
 
From:姊妹淘雜誌-04 September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