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傳.承.

85 20140403121400 

自從升格當了媽媽之後生活的大小事以及點點滴滴幾乎都是圍繞著家裡這四個搗蛋鬼!每一天睜開眼睛都是一場新的戰一直到四個睡著才會有放鬆的感覺!很慶幸的 是我一直有一個很照顧我疼愛我的媽媽,從我懷孕,生產到我們一家搬回台灣一直陪伴著我照顧我們一家!隨著四個寶貝越來越大和她們之間的互動也越來越多!常 常沈溺於與她們玩樂之間在享受每個幸福當下的同時偶爾都會想到自己的媽媽。想到 『她』也是如此愛我就像我愛我的女兒們一樣!當我們把自己下一代當成寶,緊緊呵護在我們手中的同時可想過我們曾經也是這樣被照顧大的,雖然時代不同了也許 給予的東西也不一樣了但是那份『心』與『愛』其實從沒變過!

有一天我們家的Emma要婆婆陪她去廁所而且還堅持要用二樓的廁所,婆婆牽著她的小手笑笑著說:『婆婆一身老骨頭了一定要到二樓上廁所這樣折騰婆婆嗎?』 沒想到才三歲多的Emma回說:『婆婆!等你老的時候我會餵你吃麵!』在這一刻我看到了婆婆那滿足的笑容。這一來一回的對話讓我看到孫女和婆婆之間的愛並 沒有少於我和女兒之間…..這是何等的幸福!

F1395281531044

很多人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我很喜歡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媽媽和四個寶貝一起玩樂,很愛她們四個一直抓著婆婆不放一下婆婆這裡一下又婆婆那裡的。雖然每次和她 們玩完之後婆婆都會很累但是我可以感受到她真的是樂在其中!常常在一旁觀察她們五個人之間的互動,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媽媽對我女兒的愛也更看到媽媽對我 的愛已經超越了我能夠體會的!很感謝女兒不僅僅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學會如何當媽媽,更給了我機會去體會到當女兒的幸福!
看著自己的媽媽愛我的女兒如同愛我一樣,看著她抱著她們四個在懷裡的那份滿足和笑容,就在這一刻我體會到當女兒和媽媽的幸福!我相信這三代同堂的愛可以一直傳承下去。

F139528150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