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what you do

IMG 4360

蛻變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但是結果一定是值得的也只有經過這個過程的人才可以體會的出這其中的酸甜苦澀!自從身份變成母親之後,心裡那位小女孩就消失了也或 許只是被我遺忘在心裡的某一個角落。人說歲月會催人老,但是我覺得小孩子比歲月更容易催人老!看著她們四個從出生到現在這一路跌跌撞撞的學習著如何當媽媽。一個病不倒,打不死(有小強的精神)加堅強,一個只知道就算天要塌下來也要替孩子撐著的OK媽媽。

 

不知道這個是不是就是與生俱來的母性。好像大部分的 女性只要當了媽媽就得被強迫長大,成熟,就得要有一個媽媽的樣子。看著身邊周遭的朋友,已婚和未婚的差異性好像沒有這麼大但是有小孩子和沒有孩子的差異性 就真的非常明顯!就連自己那些還沒有生孩子或是單身的朋友們也會慢慢的脫離我們這群已婚有孩子的媽媽們!這看似脫胎換骨般的蛻變起因就是因為一個新生命。

 
雖然為了這個小生命不惜犧牲很多的『自己』但是在很多時候,很多moments心底的那個小女孩那個被我遺忘在某個角落的小女孩還是會出現,就像那天帶小 朋友去公園玩的時候,看到公園裡用石頭做的溜滑梯和我在小學溜的溜滑梯是一樣的,不自主的我就跟著小朋友一起爬上去那個溜滑梯然後跟著她們一起溜了下來。 不僅僅是她們四個笑的很開心就連我也是笑得合不攏嘴。其實我不僅僅是因為孩子的笑而開心,我也是因為自己打從心底感受到開心,一份專屬自己的開心。 
 
有時候自己也會忙到天昏地暗得失去了方向,也會有懷疑自己的能力的時候但是我都相信這些都是成長的代價。自己也會覺得帶小孩和陪小孩子玩是一種工作但是這 份工作的心態是很重要,其實與其看孩子玩,陪孩子玩倒不如和孩子一起玩。你會發現雙方所得到的快樂和之間的共鳴遠大於你可以想像的!
 

Do what you love and love what you do!

2014040715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