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的省思

84 20140403121208 

當夜晚來臨,小孩子都已經進入夢鄉的這個時候應該是很多的媽媽經過忙碌的一整天最enjoy和期待的時段吧! 無論是上上網,做一些專屬於自己的事或甚至於簡單的放空自己對於每一個媽媽來說真的是一種放鬆也可以說是一種解脫!


我常常在把她們四個搞定之後自己也跟著陣亡了,因為有時候真的是太累了。但是大部份的時候就算再累也還是會很努力的撐在那裡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因為總覺得在這種夜深人靜的時刻一定要好好的享受一下。

夜晚的寧靜總讓人的思緒更清楚,所有白天壓抑下來的情緒特別容易在這個時候浮出來。我常常利用這一刻的寧靜去回想白天發生的種種事情。總是希望在教養小朋 友這一方面能夠做的更好更也會利用這些時間來去反省自己。有時候因為小朋友太吵鬧可能和她們講話的態度會很差或是會很大聲的去嚇阻她們,想到這些的時候心 裡都會覺得很罪惡,自己也知道其實還有更好的方式去解決但是在當下卻沒有毅力去執行。不知道這是不是每一個當媽媽都會經歷過的!錯過的一個表演,永遠無法 參加的母親座談會,答應卻又沒有做到的事,沒有好好的煮一餐,甚至於一個小小的情緒失控都會讓自己常常活在罪惡感裡。又或者是我們把自己想的太好太重要了 呢?!

F1394421232865

最近有在閱讀一些教養小孩子的書也領悟到了一些道理。我一直在提醒自己要用同理心去帶她們四個也不時的在學習要如何用孩子的眼睛和高度去看身邊周遭所有的 人事物。可是這樣子的做法常常不被一些長輩認同,經常別人的幾句話就把一切的努力都抹煞了又或者是影響到自己也動搖了!

但是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都會反覆的告訴自己要努力的把每一件事做好,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迷失了!就算路走偏了還是要把它走正回來!要出淤泥而不染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一定要相信自己,堅持走自己要走的路,太過盲目追從最後迷失的一定是自己!

想要與眾不同之前必要嘗儘孤獨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