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下媽媽的戰袍你是誰

600 20140516141811

懷胎十月但是對孩子的擔心卻是一輩子!很多人說母性是女人與生俱來就有的我不否認但我也相信懷胎這十個月的過程是啟動母性的最大關鍵。能夠親身感受到另一 個生命在自己的身體裡成長,第一次聽到的心跳聲,第一個胎動,每一次的產檢都像在預告彼此的第一次見面。雖然和肚裡的胎兒有臍帶緊緊聯繫著彼此,可是真正 的母子/女情卻在臍帶分離的那一秒開始,一天一天慢慢的以百萬倍數在增長。

育兒之路的艱辛是每一個媽媽都能體會到無論是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婦女。每一天睜開眼就像上戰場一樣,總是有做不完的事情處理不完的問題。有時候小孩子不配合 再加上一大堆等著處理的瑣碎事情如果更不幸生理期也來湊一腳的話整個人就像溺水一般的快要無法呼吸!但是為母則強再怎麼累牙一咬也要把這一天撐完直到夜深 人靜的時候就像拳擊賽中場休息的鈴聲一樣終於可以休息。

每一天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時候的來臨,但卻也常常在一個哭聲的呼喚又回了戰場!如果育兒之路是戰場,那這應該是一場打不完也沒有觀眾的戰吧!打贏了,開心一 下下一場馬上又開戰,打輸了,傷痕累累下一場開戰的鈴聲隨時都在stand by。仔細想想,這也不過是場自己和自己永遠打不完的戰所以又何必太計較輸贏呢-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重點應該是放在下戰場之後的 那一段!如果可以在這兩者之間找到平衡點我相信日子會過的更好,生活可以更美麗!

懂得愛自己才可以愛他人!做自己也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可曾想過脫下媽媽的戰袍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