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和母親

511 20140505204423
*希望我能夠陪你,在你人生的這一台列車一直到終點,這將會是我最大的…

從懷孕到寶貝出生的這40週,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一種蛻變,而這蛻變的過程絕對是艱辛的,相對它的附加價值也是你無法想像的。當你第一次觸碰到你的孩子的 那一秒開始,你已經正式成為媽媽了,很多事情雖然不熟悉但是很快的也就能夠得心應手,把屎把尿,洗澡餵奶一次都比一次進步。而媽媽這個角色似乎也越來越容 易扮演。

當然凡事沒有完美,總有一些事情會需要時間來解決的但是母性偉大之處就是它有無比的力量來去對抗所有的疑難雜症。

人說當了媽媽之後才更能體會當媽媽的辛苦,這句話講的太對了。雖然和家裡的長輩對於在教育小孩子這方面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但是我和老公一直都很堅持自己的想 法。因為彼此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孩子還是需要由身為父母的我們來教育以及照顧所以也很慶幸的是卡在上一代和下一代之間的我們能夠找到這難得可貴的平衡點,不 過這當中還是要感謝長輩的體諒和包容。

其實很多事情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是否用心,當認定這一點之後其他人的三言兩語也無法影響到我們什麼了!更不用說我們需要被人的認可來證明自己是否是個稱職的媽媽!

對於我來說有這四個寶貝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她們一直讓我在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及格的媽媽。我的媽媽常說人生就像一步列車有人上車自然就會有人下車,而我這台列車也會有開到終點站的那一刻。

說她不知道她的終點站什麼時候會到,但是她總覺得只要能夠多陪伴我們子女一天,她就多盡了一天為人母的責任,而她也感恩上天願意施捨給她這『多一天為人母 的機會』!從我媽媽的身上我看到了母愛是如此無私及偉大,感謝上天給予我一個如此好的榜樣讓我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好媽媽。

媽媽! 如果我能夠也希望我能夠陪你,在你人生的這一台列車一直到終點,這將會是我最大的福氣。感謝你帶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當我下車的時候請你不要擔心我,因為我 將會有我四個寶貝陪著我就像我陪著你一樣!我會把你給我們所有的愛一代傳一代!我愛你!祝你母親節快樂!天天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