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期限

IMG 5584  

如果一個東西是有保存期限的-你應該會更懂得珍惜它對嗎?!
 
生命的保存期限永遠都將是『一個問號』!

有人長有人短就連我都無法保證我一定可以看到明天,想到這裡就覺得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可是轉過頭看到我們家四個寶貝從出生到現在在她們的身上我看到的生命是可以如此的堅定!就為了吸那一口氧氣她們努力了好久也失敗了好幾次但是她們從來沒有放棄過!




很多人都會問我帶她們會不會很累,會不會有想崩潰的時候?答案是『會』和『想』還記得她們四個全部回到家幾個月之後,有一天我在她們四個入睡之後自己一個人在廁所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怎麼就是越看越不喜歡,那時就順手拿了一把剪刀把留了多年及腰的長髮一刀就剪到耳朵的下面。剪完了之後當下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天啊!我也剪的太難看了吧!』雖然有一些些後悔但是還是叫了我媽媽和老公來看我的新造型!雖然他們都說不錯啊換個新髮型也好這類的話,但是我知道他們心裏一定是很不捨知道我心裏可能生病了!

有人問我是否有產後抑鬱症!說真的,我可能有但是我真的忙到連覺得累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說生病這回事了!如果真的有,我想看著她們健康的成長應該就是我的解藥吧!

常常聽人說『不要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這麼一句簡單的話需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體會到!我很珍惜和她們相處的每一天,可能因為曾經幾乎失去她們所以更能懂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家團聚!孩子的成長就這麼一次,時間到了她們自然也會離開我們的身邊展翅飛翔,既然如此為何不好好在她們的身旁『陪伴』她們成長呢?!育兒之路一定艱辛,累了就休息一下,心裏不舒服就給它大哭一場,明天將會又是新的一天!

最重要的是對於身為父母的我們來說-陪伴孩子的日期一直只有在倒數……如果陪伴孩子的期限為『一輩子』你還會如此珍惜嗎!?

untit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