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幸福的孩子

769 20140610230137

記得上一次看這部電影是早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當時還是單身的我看到這部電影的時候哭了,被感動的是因為看到一位父親對女兒無私的愛讓我體會到父母親 對我們兒女的付出。事隔幾年再次看到這部電影,我哭得更慘,因為自己本身的角色已經不同了。更能夠體會媽媽對子女那份無止境的愛還有母女之間的難分難捨! 與其說孩子不能沒有我倒不如說我也不能沒有孩子!


有時候會想其實有很多東西真的要等到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也才更能去體會它的可貴!我並不是一個悲觀的人但是我是一個會想很多的人,可能是從baby們出生到現在我們去醫院的次數比去任何一個地方都還要多所以才能更懂得珍惜這難得的一家團圓!

說真的,我也會有生氣的時候,也會在對於帶和教育小朋友之間感到很挫折受傷,甚至於有時候會覺得被小朋友打敗,我也希望可以讓我的女兒們可以贏在起跑點, 我也想我的小孩很有禮貌,很聰明,很這些很那些的…….但是這些其實並不見的是我真正想要的,只是因為不想我的孩子和別人的不一樣,差距太大或是被冠上一 些特有的名稱罷了!

我還記得當她們四個出生的隔一天,我坐著輪椅去看她們,當時她們四個都還在保溫箱裡插著管生死都還不確定的時候,我隔著保溫箱看著她們,那時我只有一個很 簡單的想法,就是希望她們可以健康的長大然後我們一家可以團聚!很慶幸的是在當時看似無望的希望如今卻讓我實現了!每當回想到這裡我都會不斷的提醒我自己 是如此的幸運!也之所以才能不停的繼續完成這艱辛的任務。

很多人常常問我一些有關於照顧,教養小朋友的一些事宜,其實我並不覺得我的方式一定對但是我相信與其一直話心思在找尋對的答案,倒不如好好專心用自己的方 式愛自己的孩子因為其實孩子要的真的很簡單!別人說的都只能用來做參考而已畢竟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就像『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這部電影一樣,其實你只要是真正用心的就是對的了!

其實只要有幾分鐘的快樂在那當下就是幸福的!所以我們都是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