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喜悅

874_20140629131440

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件大事-就是嫂嫂生baby了!我們全家上下都非常的興奮尤其是家裡那四位調皮搗蛋每一天都會問什麼時候可以看妹妹!從baby出生到現 在短短的3天,幾乎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到齊,讓我見識到到生小孩和結婚,過年一樣的喜氣呢!看著哥哥嫂嫂剛當上新手父母,我打從心裏替他們開心也祝福他們一 家平安!

這幾天和老公聊天的話題都離不開『生孩子』……其實真的有想再生一胎只是有太多的考量,再加上好不容易四個現在大了一點才開始有了可以喘息的時間,實在是不想讓自己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不過嫂嫂這一胎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因為我們和哥哥嫂嫂住在一起所以整個懷孕過程我幾乎都有參與到。看著嫂嫂的肚子一天一天的大,每一次的產檢我都可以得 到第一手消息,偶爾的胎動我都有幸可以體驗到,更別說宵夜了,一定要盡量配合的,一直到嫂嫂羊水破的那個夜晚我們也都在場。隔天我還和媽媽一起輪流在待產 房陪哥哥一起照顧因為陣痛陷入痛苦的嫂嫂。雖然自己也生過,也知道陣痛的感受不過就像很多人說的一樣,生過就忘記『痛』了!看著嫂嫂在陣痛的當下,我也只 能緊緊握住她的手希望這一切能夠趕快結束。將近12個小時過後,我們家的小公主也誕生了!

隔天我問老公,『你還記得初為人父的那份喜悅嗎?』他說以當時的情況哪有喜悅可言,我們連孩子是否可以活下來都還是個未知數,除了擔心還是擔心!老公的這句話真的是說到我的心坎裡。

我初期懷孕的三個月肚子並不大但是看的出來有一點點肚子,而四胞胎也是在9週左右發現的。16週去產檢,醫生就說子宮已經開了兩指要我開始安胎,那時肚子 是突然間的大了起來,真的是一瞑大一寸。很快的26週四隻就迫不及待的來到這個世界了!如果要嚴格算起來,我真的覺得我的懷孕過程好像只有三到四個月就結 束了!而緊接著而來就是不停的擔心和傷心!不過很感謝上天最後還是賜給我四個寶貝也讓我和老公有機會可以體會到為人父母的這份喜悅,雖然它遲來了但是這份 感動我和老公每一天都在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