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和ADD一起和平共處} 我們每個人都在前往尋寶的路上

20211203100605 17


事實雖然無法改變但是信念可以改變心態 一定要相信這句話

我們家小孩有ADD注意力缺失症,也就是不過動的ADHD注意力缺乏過動症。其實這個在早產兒是一個很常見的症狀,特別是越早產,出生體重越輕的越容易得到。出生600多克的體重,實在是無法有一個好的健康基地但是還能算是正常的生活著已經是很幸運了。不是自己講,而是很多醫生看到都這麼說。

當有醫生和你說媽媽你錯過治療黃金時期,孩子的智力測驗結果出來,對於孩子其實不用期望太高,讓孩子簡單做一個工作這樣就好,畢竟她的能力就只能到這樣…我有種沈入海底被壓力壓到說不出話來的感覺。雖然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但是每次聽到的衝擊都如同第一次。

人生是不斷的選擇題
不用藥錯過黃金時期是因為當時帶孩子檢查視網膜,從原本的600度突然增到1200度,醫生說有可能需要做好會看不到的狀況。再加上學齡前是視網膜病變最關鍵時期。3C,閱讀,看樂譜這些都需要避開因為傷眼,於是我們決定選擇體制外的學校讓她們可以開心一些,至少顧到眼睛。

腳麻是要如何走路
這次心智科的檢查讓我有種又跌到谷底的挫折感。因為知道有時並不是她們不想把事情做好,並不是她們常常忘東忘西,拖拖拉拉而是她們的腦部無法讓她們專心把事情做好。就如同腳麻是要如何走路一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空和屬於自己的一道彩虹
選擇開始用藥並不是因為要她們成績進步,而是希望她們可以花更少的時間把事情做好,這樣可以空出更多的時間找到屬於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知道弱點在那,就更容易找到優勢。最終將能找到自己的天空和屬於自己的一道彩虹。

沈澱幾天後,領悟到人生旅程就像是一個尋寶圖,當老天拿走一項東西時必會送上另一個禮物…

而我和女兒們都在前往尋寶的路上 ,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前往尋寶的路上

既然人生無法一帆風順,那就只能見招拆招,因為雨過必天晴。
平凡又精彩的人生就是認真工作,努力玩,把每一天都認真過。

 

醫院資訊
我們是在林口長庚醫院看心智科,醫師是黃玉書醫師
據我所知,網路一般是掛不到的因為我們都是很早很早就先排診,但是好好像可以去現場加掛,你們要再問清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