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你們的但是真的要懂得惜福~感恩~

平常我們家的早餐不是蒸饅頭,肉包,煎蛋餅不然就是麥片…..有時候也會買吐司和麵包當早餐!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己準備!

這幾天她們一直在講想要吃飯糰當早餐….原本想自己做但是發現家裡沒有備料,於是早上去幫她們買了早餐,想說讓她們換個口味也好!

可能出門太早了,餐車還沒有出來又擔心回到家會太晚叫她們起床,於是買了旁邊的雞肉三明治給她們!

回到家,大家梳洗完畢後來到餐桌拿起了早餐開始吃!唯獨Emma看著三明治說:我不喜歡雞肉的!我喜歡豬肉的!開始在餐桌擺起生氣的臉色😡😡😡

Sasa在一旁跟風說我也想要豬肉的!

我:這個雞肉和媽媽之前自己做的一樣!有先醃過才烤的!記得你們說很好吃啊!我看著老闆親手做的耶!

20190531145837 47
這個是為娘我自己做的~是不是很可口

聽我這麼一說Sa拿起來吃了一口立刻說:嗯!真的好吃!而Emma還是在餐桌那裡不開心!然後開始用手指在彈那個三明治!

說真的~她用手彈三明治這個舉動讓我很不開心~~

我:Emma!如果你真的不喜歡吃那沒有關係不要勉強!但是請不要這樣用食物!

於是她把身體轉向側邊,另一位把三明治順手移到旁邊去!

20190531145835 32

兩分鐘過去…..大家彼此冷靜了一下!我想了一下決定還是要和她們說一下!我開始落落長的說了….

今天也許我買的並不是你愛的!但是我們應該要懂得互相體諒,懂得感謝!今天沒有人應該要對你好,就像有時候你們需要對方幫忙的時候,你們有時候都會說:為什麼要幫忙!而拒絕對方!

我今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去幫忙買你們愛吃的早餐,希望你們也可以換一下口味!媽媽的初心和用意是好的!單純希望你們可以吃到你們要的早餐,可惜飯糰沒有來,所以買了你們也愛的三明治!

你今天可以不喜歡吃它,但是要先懂得感謝付出的那個人,我覺得這是人之間該有的基本尊重!就像你今天如果畫一個畫送給媽媽,然後媽媽看了說不喜歡你的心裡應該也不好受吧!就算你們今天隨便畫了一個愛心給我,我也會很開心!因為我覺得心意勝過一切!而且這個是可以感受到的!就像你生病被媽媽照顧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溫暖是一樣的!

20190531145830 45

你今天可以選擇不要吃,但是在這裡對著我發脾氣然後還用手在彈食物,我覺得是不對的行為!希望你們都懂得用「心」去看見別人的「心意」,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感恩」。

才說到這裡,另外兩個立刻說:謝謝媽媽買早餐給我吃!

雖然不知道她們是否是真心了解還是因為我說了才這樣說!但是無論如何我都希望她們可以養成~懂得感恩的心~因為當你懂得感恩的時候你就會知道自己有多幸福!更懂得用心去感受身邊的一切!

女兒們啊~雖然人生是你們的!但是真的要懂得惜福~感恩~

20190531145833 93
真實的美麗來自於擁有一顆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