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全新BMW 2 系列 Gran Tourer 去探索, 再多的小孩也免驚~

一直覺得BMW是比較屬於男性的車子,但是這次被邀請試開BMW 2 系列 Gran Tourer,除了它的安全性能(這點一直都無庸置疑),外觀,駕駛上的感受,最主要是它是以『空間機能』為主目標。有著5+2的概念或是隨著需求變成超寬敞的後車廂空間都在指尖中就可以完成!最吸引我的就是5+2這點!所謂5+2就是平時可以坐5個人以及寬敞的後車廂空間,但是當你有需要載更多人的時候車子可以立刻多出兩個座位~變成可以載7個人!!沒有錯可以載7個人!當然對於一般的家庭,這絕對是個三代同堂出遊的好選擇但是在我們家這是最基本的需求啊~~實際走了一趟展示中心,聽著介紹人員細心的介紹下,覺得這台簡直就是設計給媽媽們開的嗎!離開展示中心的時候已經迫不及待試開那天的到來!

隔了一個禮拜之後,這台終於到來!沒有想到我可以有機會開到BMW…沒有錯是BMW(一定要大叫一下)。在交車的時候就花了快兩個小時的解說以及實際上路去試開。原本想說應該很簡單不就是啟動引擎然後油門踩下去就好了嗎!等解說完畢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它的設計真的很人性化又貼心,真的是完全滿足我這個處女座要求又多的媽媽!現在就來好好的分享一下吧!

picture1

這車子的外型簡直就是披著休旅車皮的豪華跑旅車!連媽媽我開起來都變得帥氣了!(播一下頭髮再加甩頭)
試開的體驗等一下再來好好的說一下,介紹好了基本外觀之後呢就要來好好介紹一下我個人最愛的『空間機能』!它的空間利用實在是可以符合所有家庭的需求!座椅變化就可以坐到7個人這麼多,把所有椅子躺平之後整台車子可以載各種東西,行李,根本可以用來搬家了!(除了大型傢俱以外)。

再加上它的第二排椅子可以前後移動『13公分』以及椅背可三段式傾斜調整增加二三排之間的空間,也讓後座乘客可以調整到最舒適的坐姿,這就是BWM方便又貼心的空間管理系統~

picture2

picture3

picture4

picture5

光是椅子的變化是不是就讓人覺得真的是太厲害了!這幾乎完全符合所有家庭的需求!大小家庭通包了!

接下來要來好好介紹這台車子的一些超人性化的設計!請仔細看下去!

picture6

除了超人性化的設定外,我個人很依賴的倒車camera也有多了一些輔助的功能!它不僅僅顯示影像還可以很精準的提醒後面有多少個阻礙物,以及車子和這些阻礙物的距離,利用聲音還有顏色一起提醒駕駛者!

最重要的是如果後面有小朋友的話也可以一目瞭然!這點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小朋友的身高有時候很難看得到!

picture7

我們試駕的是218d柴油引擎,有BMW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科技,在油耗這方面佔優勢,還有高馬力的優異性能輸出,只要開過的人就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它的用心!

這款除了柴油的還有汽油版的!但是我是試開柴油的,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開柴油的車!我只能說開過才知道這麼符合媽媽車的需求其實底子裡是台跑車來的!連我嫂嫂試坐也說『你是在開快車嗎?不然怎麼會有貼背的感覺』但是我只是把油門輕輕的踩一下呢~~有這麼誇張嗎!!

picture8
好了現在就要來全家出遊了!小朋友在旁邊一直問:媽媽!可以坐新車了嗎?(一幅不耐煩的樣子)
當然以小朋友的這個年紀安全座椅還是需要的!這台車子可以裝上5個汽車座椅(是不是太驚人的設計了)
第二排有兩組iso fix,中間的座位和後面的兩個座位要用安全帶綁的汽座喔!我們家這台汽座剛好是有ISO FIX也可以用安全帶綁的!

picture9

安裝好之後是不是很漂亮啊!沒有想到這台車子的空間還真的是很舒適耶!
安裝好了之後也都下午了,剛好老公出差回來晚上要去接機決定就開這台車子去接他!嘻嘻嘻!

picture10

在機場的時候看到爸爸出來,小朋友在車上一直叫『爸爸!爸爸!』但是爸爸一直沒有看到我們就停在他的眼前….隔了幾秒才發現到我們!不過他看到我們的時候還露出一副很驚訝我們開新車來接他的樣子!一上車爸爸就說要不要讓他來開,我立刻說沒有關係啦你先陪小朋友聊天休息一下!其實是我自己很想開有點捨不得讓座耶!嘻嘻嘻~

隔一天就是我們一家出遊的好時光!我和爸爸說要試車最好就是去開上路更能感受到車子的性能。於是我們決定去石門水庫,那裡有好山好水還有好吃的東西又可以讓小朋友走走!把小朋友搞定還有要帶的東西都放好之後就出發了!

picture11

picture12

picture13

picture14

picture15

 

經過了這一天半的體驗,真的讓我重新認識BMW的車子。對於它的安全功能以及駕馭感性能真的是很佩服!

BMW 2 系列 Gran Tourer 基本上滿足我所有的需求,價格也非常合理,要買車和換車的家庭可以好好考慮一下!還車的那天還真的是很捨不得,但是真的很感謝能夠有這個機會!我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開體驗一下喔!真的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