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位}成長座椅的最後一個階段Clek Oobr

IMG_9982edited

汽車安全座椅是很重要der!
尤其是一次要帶四位好動的小猴子出門絕對不可少!
還記得在美國小朋友從NICU要回家的時候,
醫院先檢查我們的車子是否有安裝嬰兒的汽座,
而且還會確認是否有安裝好才會讓我們接baby們回家!
在美國所有的小朋友都一定會也必須坐汽座,
所以我們也很習慣讓她們一開始就坐到現在.
其實我們也覺得讓小朋友坐汽座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家四位一開始坐汽座也是會哭,會討抱抱
但是因為人手不夠也不安全所以很多時後也只能就這樣了!
一邊開車一邊聽她們四位哭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折磨,
但是人手不夠怎麼抱都不公平啊~~~淚奔
是說她們一直到了快兩歲情緒才比較安穩,
也不會因為不想坐汽座而大哭大鬧!

~第一階段Britax的嬰兒提籃(Infant Car Seats)
因為baby們回家時的體重不到兩公斤,而一般的成長型汽座都不太適合她們(有一些要2.5公斤以上才可以坐的)
再加上我們的嬰兒提籃和推車是同系列的!
推車是Britax-B ready(可單人可雙人)

 

carseat2
嬰兒提籃加底座以及推車

carseat4
她們才剛回來就開準備要去醫院做一些例行的追蹤

carseat3

小朋友一直坐Britax的嬰兒提籃到快一歲我們才換另一個汽座
而坐嬰兒提籃的那一年她們全是面朝後(背向我們的)直到一歲才開始面朝前!其實這樣的坐法是最安全的喔!


~第二階段的汽座Diono

Diono之前的名字其實是Sunshine Kids!但是因為和公家團體的名字一樣所以最後換名字!
這個牌子的汽座比較特別的是它在設計上比較窄所以可以放三個汽座在同一排!空間對於我們來說很重要所以它還蠻符合我們的需求!再來是它的材質也很好,汽座本身還蠻重的!

carseat1

carseat5

carseat6

看看她們睡得多安穩啊!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個汽座沒有杯架!杯架對於我們來說還蠻重要的!還好我們的車子最後面一排兩側都有杯架,只是在中間的就要幫忙她們拿水壺了!

但是這個汽座除了比較窄,如果小朋友的身材偏寬或是比較有肉可能會用不久!像我們家現在四歲多了就已經覺得有點緊繃了!重點是它沒有透氣網層所以夏天使用時會比較熱!


~第三階段Clek 成長型汽車安全座椅 Oobr

這個汽座我們在2014的暑假有試用過但是礙於小朋友那時的身高還不是很夠,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想說再等一陣子再說!所以先退掉了!事隔一年,今年暑假小朋友也比較大了覺得更適合換下一個階段的汽座了!首先要來說一下這台的外型漂亮真的很漂亮!簡單大方,顏色又亮,當然安全性能也是有兼顧到,它有金屬結構框架,可調式椅背,最重要的是有兩階段使用模式!小朋友的身高只要有115以上就可以直接坐在增高墊了!但是因為Oobr有椅背所以小朋友身高只要95公分以上就可以開始坐了!等小朋友更高之後就可以把椅背輕鬆拆卸變成增高坐墊!

~Clek Oobr~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汽座的一些優點!除了外型還有內部構造畢竟安全還是第一啊!再加上它有杯架,ISO FIX的安裝讓我一次裝四個汽座也不累!

<以下的圖取自於官網>
Screen Shot 2015-09-11 at 3.32.44 PM
Screen Shot 2015-09-11 at 3.35.56 PM
Screen Shot 2015-09-11 at 3.31.58 PM
好了!現在就來讓我分享一下我們的收到的成品!你們看粉紅色是不是很漂亮呢~~還有Paul Frank的猴子也好可愛喔!我們家Nana超愛猴子的!而且它的側邊是有顏色的喔!連細節都很注重呢!

carseat8
這是收到成品的時候!是不是很漂亮呢!質感又很好!接下來要來安裝上車子

IMG_9907edit

IMG_9982edited
我選了綠色還有粉紅再加兩個猴子的!原本還擔心裝起來整體會很花,但是實際看起來還是很OK啊!其實我個人很喜歡整體的搭配!嘻嘻嘻~

IMG_9979edit

IMG_9980edit

IMG_9947edit

IMG_9981edit

IMG_9941edit

IMG_9943edit

IMG_9945edit

IMG_9971edit
汽座的size其實還蠻大的!小朋友坐上去還有剩很多的空間呢!而頭部的墊子也是可以調整高度這樣子安全帶才可以落在最正確的位置!

IMG_4291edit

除了超容易的ISO FIX安裝方式,如果要睡覺調角度也是只要輕輕一拉就可以搞定!

carseat9

IMG_4782edit
看Sasa睡的很安穩呢!

IMG_0106edit
全部都All趴啦!

再來就是如果家裡的小朋友比較大一點但是還是需要使用Booster(增高墊)可以直接安裝增高墊就好!
我們家小朋友有時候會坐婆婆的車子,加了這個增高墊再把安全帶往下移就可以讓她們使用安全帶!但是我個人覺得安全帶還是太高了一點!但是要婆婆的車子加裝兩個汽座又不太可能因為有時候車子還會有別人要坐!於是有了增高墊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carseat10
增高墊有附贈背帶,這樣子要帶出國或是外出都很方便喔!重點是它也有附贈杯架呢!

IMG_9896edit
要拆除只要輕輕一拉就搞定!super easy!!

我還發現到一件事就是雖然這個汽座沒有什麼透氣網層的材質但是我們家坐了這個汽座至少這個夏天都沒有聽到她們抱怨背很熱或是椅子很燙這類的抱怨!之前的汽座可能材質的問題再加上比較窄所以一到夏天她們都會一直抱怨很人!總而言之我真的喜歡這個汽座雖然等了一年了但是我覺得現在的她們更適合這個汽座!而且等她們再大一點的時候就可以移除後背的那部分直接使用增高墊!

~❤總結❤~

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但是汽車座椅真的很重要!所以挑選出適合自己寶貝的最重要喔


~第三階段Clek 成長型汽車安全座椅 Oobr

http://www.evey.com.tw/pro2-1.html


~備註~

很多人都在問我們是開什麼車!
我們剛回台灣的時候是開Luxgen7
雖然是7人座但是放了汽座之後只能承載6人!
因為我們實在是需要後面多一個位置好讓我照顧小朋友們,
於是我們換回我們之前在美國開的車子Honda Odyssey!
Toyota也有一台Sienna和Honda是同等級的
當初我們會買Honda最主要的原因是它後座有四個iso fix的座椅!
這點剛好符合我們家四胞胎的需求,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那時我們知道的是Sienna只有三組iso fix
另一個汽座我們就得要用安全帶綁了!
而且這台車是可以坐8個人的!
不過據我所知Sienna好像也可以坐8個人!
輪外型我個人覺得Sienna好看許多!不過為了我們的需求
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Honda Odyss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