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營養師的餐桌風景帶回家

IMG_4361edited

一直都專注在閱讀親子教養和心理學這類的書籍,這次在出版社的閱讀清單裡面看到一本“營養師的餐桌風景”突然很感興趣!加上書的封面照片和內頁的設計都好清新讓人會忍不住一直看下去!說真的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有關於食物營養這類的書籍,讓我上了一課也讓我對基本日常生活所需的營養有了不同的認知!像是不吃澱粉來減肥?其實應該是要吃好的澱粉食物才是對的!而且吃對並不會增肥der~(當然量還是要控制喔) 再來就是一些比較積極的飲食法譬如大量吃肉可以降血糖?其實這些觀念都是無法長久的!飲食一定要均衡而且順序要搞清楚才不會讓自己賠了身體也讓家人擔心啊~

IMG_4364edited
書本內頁設計很有心思,看起來很舒服!

書裡面有提到各種食物的分配和攝取營養細節以及不同生活形式的族群,外食族,居家族,銀髮族,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瘦身族應該如何來挑選食物和採買時需注意的一些資訊!我最愛的是在書的後段有介紹一些簡易的健康/養生食譜讓全家大小都可以享用!而且食譜真的不難!我最怕食譜說的很複雜,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卻步!我自己挑了幾樣餐點!一部分是給小朋友另一部分是我們自己吃!裡麼的餐點其實都很適合一家大小呢!我們就來獻醜啦!

IMG_4037edited
小朋友說也要來幫忙!看看她們是不是超專業的!

 

我們的一道是玉米洋蔥湯
這一道菜裡麼的主食是鮮蝦蔬菜蕃薯塔佐堅果醬,但是小朋友對於蝦子有時候還是會過敏所以我們就沒有做但是選擇了小朋友超級愛喝的玉米洋蔥湯!而且完全沒有家奶油更健康~~
1. 將洋蔥炒到金黃就好
2.把玉米,洋蔥和低脂鮮奶加入調理機打勻,然後在倒入鍋中煮開
3.最後調味加入蛋液就好!

IMG_4042edited

soupedited
IMG_4341edited
搭啦~~第一道煮完小朋友已經開始喝了!

第二道是鴻禧菇豬肉高麗菜飯
我們很喜歡這個飯但是小朋友很喜歡雞肉,於是我們把豬肉省略了換成雞排(這是下一道菜)!
先把料理準備好然後把鴻禧菇,紅蘿蔔,高麗菜先炒半熟調味,然後加進電鍋裡和米飯(百米2杯+糙米1杯)一起煮!
如果家裡吃習慣糙米就可以全糙米但是小朋友對於糙米接受度算是OK,只要有和白米一起她們就吃!如果是純糙米有時候不太吃呢!

IMG_4034edited

IMG_4040edited

IMG_4364edited

IMG_4365edited

IMG_4350edited
你看這個飯是不是很美味呢!吃得到蔬菜和菇菇淡淡的味道呢!

 

第三道是香烤雞排菜飯
這道雞排菜販,我用來配上一道的鴻禧菇高麗菜飯!搞好是小朋友很愛的組合!
雞排只要稍微醃製(米酒/大蒜/醬油/胡椒/糖)一下放入烤箱15分鐘就好了!

IMG_4345edited

IMG_4362edited

IMG_4363edited

IMG_4351edited

 


第四道是牛肉蔬菜味增豆漿煮
這道菜配一碗米飯就超棒了!
先把所有的菜燙熟,然後在無糖豆漿裡加入味增煮開再加入菜,最後牛肉再加入就搞定!

IMG_4044edited

IMG_4366editd IMG_4367edited

IMG_4368edited

IMG_4349edited
哇啦~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呢~

IMG_4356edited
小朋友對於豆漿味增湯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我們把裡面的料(蔬菜)給她們然後讓她們配玉米洋蔥湯!

IMG_4357edited
這就是最後她們的晚餐!是不是很簡單但是又營養呢~
裡面的料理真的是簡單又容易上手!準備時間也很快速!我們這一餐做的太多了所以花了一個小時多才完成不過也因為有了小朋友的參與時間上也慢了一點,但是每一次和她們一起下廚都很開心!這些餐點份量小,健康吃得到!重點是色香味俱全不只大人喜歡,小孩子也可以吃的很開心!口味可以隨著個人來調但是還是吃清淡一點好,至少身體也不會負擔太多反而影響到健康!

書的最後還有說到一些飲食上的迷思,譬如先吃水果再吃正餐?牛奶可以增高?關於美白,緊緻?…這類的問題都有博士來替你解答哦!想要知道更多資訊的人請到下面看一下哦!

 

 

吳映蓉| 營養師的餐桌風景:吳映蓉博士的30道舒適餐食與營養生活學

►博客來 http://goo.gl/zoj8en 

►誠品網路書店 http://goo.gl/loCSRR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goo.gl/7Wuknu 

►讀冊 http://goo.gl/y55xdQ

 

‪#‎營養師的餐桌風景 ‪#‎凱特文化 #吳映蓉博士營養天地

 

{凱特文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