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型片}希望能減緩她們近視度數

20190219070143 1

春節前帶女兒們去例行檢查眼睛(每半年一次,眼科:視網膜),發現Audrey度數又加深100度了!她們因為是早產兒再加上有視網膜剝落症,在出生的第一個月就雷射過(除了Emma沒有雷射) 所以更容易近視,度數也很容易在短時間內飆高,就像Sasa三年前從近視600度突然到1100度(短短的6個月時間內),她們基本上是沒有在使用3C,看電視時間也很少,學齡前也沒有在寫功課,大部分的時間都已經帶出戶外去玩了!但是還是無法避免度數加深的情況!

之前去看眼科的時候醫生就有提到角膜塑型這個方式來減緩度數加深,但是礙於我們家兩位的度數都很高不太確定是否可以配戴,最後我們還是決定來諮詢醫生,讓醫生來評估一下(總覺得有種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

 

第一次掛屈光科,侯鈞賀醫生人非常細心有耐心的解說,我們了解角膜塑型片原本是讓大人配戴,配戴方式是晚上戴著睡覺,白天取下來,藉由整晚的配戴幫角膜塑型來矯正白天的視力,但是因為它的矯正效果時間不長(要看個人因素),到了晚上,角膜會慢慢的彈回去,如果是大人在夜晚要工作或是要開車的話,視力到晚上就會有影響,所以很多人就會覺得不方便,但是我個人想如果像我近視不深的話是不是就很適合?

 

後來發現,角膜塑型片讓孩童配戴可以減緩度數加深的狀況,所以開始會讓小朋友來配戴。醫生有說如果度數不深,再加上配戴長時間(持續1~2年)確實有可能可以矯正好視力,不過我們的狀況的話就很難說!畢竟近視快1300度,也許可以減緩度數,讓Sasa白天不用再戴著很厚重的眼鏡,我想她白天上課看黑板,抄寫東西也不會那麼吃力!Sasa從7個月開始就戴眼鏡到現在真的是很辛苦!

 

我們是在長庚看的,因為角膜塑型片是有配合的廠商,所以由醫生評估好過後,就會由廠商來協助我們先試戴,調整,檢查視力,然後再由醫生評估是否適合,最後再客製化一副適合孩子的角膜塑型片!像她們這個年紀,配戴會需要大人的協助喔,現在就來帶你們來看試戴的過程!

 

{配戴角膜塑型片}
配戴前要記得清潔手喔!然後第一次配戴的時候會覺得有異物感,不適感都是很正常,千萬不能用手去柔眼睛喔!等拿到客製的角膜塑型片,不適感會再好一點點,但是剛開始還是會不舒服,不過孩子晚上戴著睡覺白天取出來這樣也比較方便!

 

{調整角膜塑型片}
戴上去之後會在眼球上面塗抹類似螢光劑的東西,利用藍光來檢查配戴的密合度再來調整!確認好後會再回診間給醫生再檢查,過程會有些不適感但是到後面Audrey也開始慢慢適應了!

 

 

{角膜塑型片 取下}
一開始自己內心還有點擔心要幫她們取下,但是看到有一個輔助的器材後就放心很多!

 

最後醫生決定要讓Sasa配戴有散光的,所以試戴後Audrey只要等2個禮拜就可以拿到屬於自己的角膜塑型片,而Sasa也會等到那天再來試戴!很期待她們開始戴後的結果,希望Audrey可以有機會不用再戴眼鏡,而Sasa至少可以不用戴著厚重的眼鏡,上課看黑板也會輕鬆一點!

 

 

醫院資訊
林口長庚,屈光科,侯鈞賀醫生

費用$3萬(不太確定Sasa的價格是否和Audrey一樣)

 

👇相關文章👇

一開始配戴的眉眉角角
{角膜塑型片}正式進入配戴階段

配戴一個月的結果
{角膜塑型片} 配戴一個月結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