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型片} 放手讓孩子自己配戴

20190726110756 76
先學清洗最重要~

上個月Sasa回診檢查有破皮的眼角膜,發現右眼已經好了,而視力也矯正到快0.9;至於左眼因為角膜還是有點破皮所以視力也只有恢復到0.4~0.5. 醫生說藥膏還是要繼續擦,固定一個月持續回診追蹤眼角膜的狀況!上個禮拜送她們去夏令營的時候就突然想到她們還不會自己戴角膜塑型片~~🙀這就代表她們得配戴眼鏡了!真的是失策啊~~因為之前擔心她們沒有辦法清潔乾淨,也擔心如果沒有正確使用會造成眼睛感染,最重要的是這一副也不便宜! 但是想到以後如果她們要外出會很麻煩於是決定還是要訓練她們自己戴!

20190704020450 86

Audrey還真的蠻厲害的!可能常常看我們幫她戴而她自己也會在一旁問說有沒有洗手啊?有沒有洗乾淨這類的話。一下子就學會自己戴了!當然最重要的是清潔!一定要教她們學會如何真正清潔乾淨~這是首先要學會的!至於Sasa還無法克服自己的恐懼,每次要戴或是要摘除都會一直眨眼睛,還好今天早上我故意說我的手很髒,要她自己摘除,等她摘除好後我們再一起出門!最後她終於自己摘除了!其實孩子是可以的!很多時候真的是需要很多的等待!現在就來讓Audrey示範一下如何配戴角膜塑形片!👇

 

~延伸閱讀~

{角膜塑型片}希望能減緩她們近視度數

{角膜塑型片}正式進入配戴階段

{角膜塑型片} 配戴一個月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