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控制}日拋隱形眼鏡

20220317103810 3

說到近視控制方法真的有很多種,我們家幾乎每一種都試過..

你知道近視是因為眼軸變長嗎?!
像我們家視網膜病變造成的高度近視和一般的近視不一樣。我們家的眼軸並沒有變長但是我們眼角的弧度實在是太陡,和一般人都不一樣。所以在近視控制上會更困難。我們家目前近視控制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晚上配戴的 角膜塑型(睡前配戴睡覺6-8小時)另一種是配戴日拋型的隱形眼鏡


角膜塑型
(晚上睡前配戴)
角膜塑型是利用物理原理將角膜慢慢調整為正常的狀態,固定睡覺時配戴可以抑制角膜彎曲進而達到近視度數控制。


日拋型隱形眼鏡
這是比較新型的近視控制工具。其實它的原理與角膜塑型鏡片相同,是利用周邊離焦的概念來減緩眼軸長度增加進而控制度數增加。

20220317103820 94
兩種的差別
角膜塑型片是透過鏡片來改變角膜形狀,就像是塑型那樣來達到光學效果(就像把眼鏡直接做在角膜上讓你的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況),而近視控制日拋隱形眼鏡,是直接將光學設計做在鏡片上(就像我們大人配戴的隱形眼鏡同樣道理),只是它是利用周邊離焦效果來減緩眼軸增長,只要戴上就可以控制近視了。


說到近視控制其實有很多種方法,還是要依據醫生評估和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來挑選最適合的,畢竟最終都是以控制不要讓度數加深為主

20220317103813 70

我自己知道的近視控制方法,以我自己的看法稍為整理了一下優缺點

散瞳
畏光,眼睛不舒服

控制度數眼鏡
優點:戴眼鏡活動不方便

角膜塑型(睡覺配戴)
異物感比較重
需要做好清潔
夜晚要配戴6-8小時

日拋軟式隱形眼鏡(平日配戴)
不需清潔
保存及配戴比較簡易
沒有異物感,軟式配戴會需要練習
每天要配戴12個小時

更多近視控制的文章
{近視控制} 我的目瞅我自己顧
http://aeni.com.tw/eyeplus/

我們的近視控制看的眼科都是在
EyePlus 聚英視光眼科診所(雙和分院)蔡院長
真心要說蔡院長超級細心der,我們家每個孩子都試戴了很久最後才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