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自駕5天4夜遊}Day 1~出發第一晚&OTS租車

T2_okinawaFeature

一直想藉著暑假帶她們去一些近的國家玩但是都沒有找到想去的地方,直到要出發前10天剛好找到一個不錯的沖繩飯店加機票的deal於是就決定帶她們去了!這次的行程老公要上班於是拖了我媽媽下水陪我們去(她真的有下水喔)!

我們訂機票的時間不知道是否因為有點趕所以只有兩個班機可以選;一個是一大早6:45的飛機,另一個就是5:30pm。光是想到要一早4點搞她們四個就立刻放棄早班的飛機所以我們的行程是晚去晚回五天四夜!

先要說帶著她們四個又要跟團真的不太適合我們。更別說她們還是會有睡午覺的需求所以只有自由行才是最適合我們的!不過考慮到就算是自由行還是會想帶她們去一些景點走走看看。做了功課後發現坐計程車實在是不划算。以公里數加我們的人數(計程車有分小型車或是中型車)從我們的飯店(沖繩南部距離機場往南車程15分鐘)到北部的海洋館光是來回的計程車車資就要快$8500NTD。另外還有就是可以參加一日遊坐巴士到幾個景點或是可以選擇包車(觀光計程車)的費用其實也沒有很便宜(因為我們的人數比較多),再加上如果我們想去飯店附近地方吃飯的話還要再叫計程車,算一算實在是不划算於是就決定租車了!不過如果不想開車住在那霸市中心那裡交通很方便有多項交通運輸可以選擇方便多了!

出發嘍~GO!GO!GO!
IMG_3029
五天四夜(我和女兒們)的行李,前面兩個Disney買的行李箱是隨身行李用來裝她們哩哩摳摳的東西!

IMG_3047

IMG_3059
好心情全部寫在臉上

IMG_3062
真的要讚美一下機場裡的哺乳室真的是很貼心,除了有小孩的嬰兒床,私人哺乳室,熱水/溫水, 還有濕紙巾和各種size的尿片~是不是很sweet呢!

{OTS租車}
網路上有很多介紹沖繩租車的文章,看起來到沖繩玩的人很多都是走自由行而且大家都是在OTS租車的!看了大家寫的文章似乎沒有這麼的困難而且價格也算便宜的於是就跟著大家的腳步了!原本還想要租小車的(五人座)但是日本規定小朋友12歲以下一定要座兒童安全座椅所以我一定要租七人座的~不過租4天的車子五人座價格才$27000日幣但是七人座的車價格就要$63000日幣了差好多呢!但是安全起見還是要照規矩來der~反正就是幾個人就租幾人座的車吧!到日本開車不用國際駕照喔!只要在台灣的監理站把駕照帶去做一個“日譯”的證書費用$100台幣就可以了!到了OTS哪裏只要把台灣的駕照加上日譯的那張紙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方便啊!

我們的班機到日本是晚上的8:45超過了OTS正常上班時間所以要他們來接機帶你去取車時需要支付540日圓的時間外手續費喔!大約$135台幣!

{OTS租車預約完成通知}
為了您能在日本順利的開車
請攜帶以下1~3中的任何一種必要証件
1.【必要証件】 日本駕照

2.【必要証件】
①日內瓦條約加盟國發行的國際駕駛證原件
②在日內瓦加盟國取得的駕駛執照原件
③護照
(維也納條約加盟國、歐盟或其他形式的國際駕駛證不能在日本駕駛車輛。)
※國際駕照的有效期限為自發行之日起1年。

3.【必要証件】
①本國發行的駕駛執照原件
②官方發行的日文翻譯原件
行政國:台灣,德國,瑞士,法國,比利時,斯洛文尼亞,摩納哥

※以上,必須是原件。複印件或超出有效期限等文件不予使用。
不符合日本駕駛條件的情況,不予租車。

{我們租車的費用}
基本費用: 54,720日元
免責補償保險費: 6,480日元
安心保險: 2,160日元
幼兒座椅(限2-4歲使用):4 (安全座椅完全是免費的)
——————————
合計金額: 63,360日元
=======================
總合計金額: 63,360日元

{第一晚}
我們的飛機起飛時就delay了,原本預計到達的時間是晚上的8:45(我們和沖繩有時差,沖繩快台灣一個小時喔)實際到達時間都九點多了再加上出海關時delay了一下,小朋友又要上廁所,結果當我們出來的時候機場最後一群人很快也離開了就剩下我們六個人在機場!

原本訂了OTS來接我們取車的但是等到10點都沒有看到人。由於是下班時段所以打到公司也沒有人接電話。機場有一位小姐幫忙帶著我們去不同的Bus站看看是否有OTS的Bus但是我們找到快10:20還是沒有看到OTS的人員而小朋友也累了於是最後決定坐計程車去我們的hotel check in。是說我們才剛上計程車OTS中文服務員就打了電話來說因為我們太慢出來了而他們當時還有其他的客人於是就先帶他們去租車的地方!(但是距離我們出來機場已經30分鐘了呢!有點不太能接受但是也無可奈何啊~)我們也只好請計程車司機帶我們去OTS哪裏取車(計程車費用得自行吸收啊~)所以如果是有在after hour要取車的人請注意如果找不到人的話要和誰聯繫呢?要不然就是動作要快點不要像我們這樣!

IMG_4087
OTS還真的蠻大的耶~

IMG_4085
OTS取車的地方可以買一些觀光景點的票卷,而且費用還蠻划算的喔!
像是海洋博公園,還有一些知名觀光景點也有。以海洋博公園來說,幼稚園以下的小朋友不用錢呢所以我們只買了兩張大人的票卷!

IMG_4083
這是OTS現場提供讓人體驗右邊試駕的模擬車!還蠻貼心的!

取車動作還蠻快的,因為大家都很累了於是我都沒有練習他們提供試駕的車子就直接開走了!不過一開始開還真的很緊張尤其是在晚上11點開車,又暗車子也不多真的是很怕會走錯方向呢!時速開的超慢的!

我們的車子~
IMG_3326
它的車子從五人座的小車再來就是7人座或是8人座的車子!還有9人座以上的車子可以開!

IMG_3113
在OTS租的車子在後車廂哪裏都會有一個OTS的貼紙

IMG_3111
後車廂的空間還蠻大的!可以放兩個大行李箱加一個小的絕對沒有問題~
到了飯店都快12點了!飯店空間其實沒有很大就兩張類似單人床!我們訂了兩間房所以就我和老媽一人帶兩個睡覺!大家洗完澡吃完麵包還有juice準備睡覺時已經12點多了!搞了一整晚我和老媽也都快累壞了!先來企睏~

IMG_3080
sleeping


{飯店+機票}
http://www.expedia.com.tw

{OTS租車}
http://www.otsinternational.jp/otsrentacar/cn/

 

延伸閱讀….

{沖繩自駕5天4夜遊}Day 2~南沖繩海灘度假酒&ASHIBINAA’S outlet

{沖繩自駕5天4夜遊}Day 3~海洋博公園&高速公路之注意事項&收費表

{沖繩自駕5天4夜遊}Day 4~海邊半日遊&新開幕的AEON百貨公司

{沖繩自駕5天4夜遊}Day 5~波上宮,玉泉洞國王村鐘乳石洞&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