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自駕5天4夜遊}Day 5~波上宮,玉泉洞國王村鐘乳石洞&返家

Day 5 continue…

今天下午就要還車回家了!吃完早餐準備check out特地在離開的當天安排了一趟知性之旅!

IMG_3964
直接穿著睡覺的衣服來吃早餐

IMG_3973
bye-bye南沖繩海灘度假酒店


{波上宮}

波上宮在那霸市所以距離我們的飯店其實蠻近的!它的附近有一個『波之上海濱』是可以游泳的!我們到的時候很多人在游泳呢!不過我個人覺得我們飯店對面的海邊比這裡的漂亮多了!參拜波上宮一定要依照一定的流程!小朋友在參拜的時候我們不懂也怕是不能拍照所以沒有拍喔!但是我們有買一張類似許願板的掛在哪裏!
IMG_3975
這件洋裝是昨天在Old Navy的戰利品,一件NT210元!超可愛的!

IMG_3987

IMG_3992

IMG_3995

IMG_4020

IMG_4014

IMG_4030
我們在波上宮待了一個多小時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玉泉洞國王村鐘乳石洞}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都會推薦來這裏!剛好和波上宮還有機場以及還車的地方都不遠(都在沖繩南部)所以這個也是我們最後一個目的地!來到的時候看到好多人都在排隊買票,我們只買了琉球村&玉泉洞的票。 買了票之後就先看了玉泉洞的鐘乳石。 玉泉洞全長有5公里不過只開放快900公尺給大眾參觀。 裡面光線暗暗的,而且都濕濕的地上會有點滑再加上身體有時候會被水滴到!Emma一開始超緊張的,一直說這是恐龍的家,自己嚇自己!

IMG_4047

IMG_4048

IMG_4050
這個鐘乳洞真的蠻壯觀的!

參觀完鍾乳洞就是參觀整個村了!這裏有很多間特色小店可以供大家參觀還有體驗一些手作的東西喔!走到一半突然有個區域類似是吃飯休息的地方,我們看到碳烤石垣島牛肉立刻叫10串!沒有想到大家超愛!結果我們吃了一共快25串!就連老闆也很驚訝看我回去加點了三次!啊~我們不就才兩個大人四位小孩嗎~也太會吃了吧!

IMG_4065

IMG_4066

IMG_4059

IMG_4055

IMG_4061

IMG_4062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讓小朋友試穿當地的和服!不過只能穿上去拍個照就要立刻脫掉了!有點反應不過來!而且我們還不能側拍,要由那裡的人員幫忙拍!費用是一個人500日幣!不過看她們穿起來的樣子還真的是很好笑!原本她們還在笑來笑去的,但是服務的人員突然拿起照相機加一個會叫的手搖鈴小朋友立刻呆掉~這就是她們拍出來的樣子!真的是很有紀念價值!

IMG_4069

終於結束了這五天四夜之旅!我們也要去還車前往機場了!
IMG_4081
記得還車前要在OTS旁邊的加油站把油加好才可以完成還車的手續!

IMG_4082

確定一切都OK之後就可以在哪裏等待接送去機場的Bus喔!
IMG_4088

在機場等的時候才發現飛機整個大delay!原本預計晚上9點到的飛機delay到快11點才到台灣!

IMG_4096
在要下飛機前10分鐘睡著??被叫起來又一直歡!不過可以平安回家最重要!

IMG_4102
終於回到家了!太開心了!

~總結~

~很多的票可以在OTS買比較便宜!甚至於我們住的飯店也有再賣!所以如果有知道要去的地方可以先買喔
~我自己本身日文幾乎是完全不會所以自助旅行在溝通上其實還蠻困難的!用英文溝通的話還是有點困難呢!
~不過日本真的很乾淨,就連廁所也是乾淨的沒有話講,對於帶小朋友的我真的是一大好處!
~雖然新聞一直說日幣跌去關光很划算但是我覺得日幣的消費其實不便宜呢!但是如果對於一些特定商品可能就有差!就像我也幫我嫂嫂抗了一個很有名的鍋子回來!

不過這次的五天四夜之旅最後還是劃下了完美的句點了!第一次和媽媽兩個人帶四位出國挺累的不過這種事應該一回生二回熟吧!哈哈哈哈!

 

 

延伸閱讀….

{沖繩自駕5天4夜遊}Day1 出發第一晚&OTS租車

{沖繩自駕5天4夜遊}Day 2~南沖繩海灘度假酒&ASHIBINAA’S outlet

{沖繩自駕5天4夜遊}Day 3~海洋博公園&高速公路之注意事項&收費表

{沖繩自駕5天4夜遊}Day 4~海邊半日遊&新開幕的AEON百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