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心事} 都忘記上一次因為帶孩子感到無力,心力交瘁,疲倦而掉了眼淚是什麼時候了….

20170306115009 61

很久沒有聊心裏的話….

最近突然覺得累了……從寒假開始一直到2個禮拜前的一個早晨,我突然暈眩到吐了而且還無法開車!到醫院做了檢查也沒有什麼異樣,醫師說應該是太累了然後診斷~頸因性暈眩症!就這麼失去方向感快一個禮拜加上吃藥症狀也改善了~

 

228週末的最後一天,我和老公聊天突然開口就說“我覺得我累了”然後就開始掉眼淚…..都忘記上一次因為帶孩子感到無力,心力交瘁,疲倦而掉了眼淚是什麼時候了….

 

她們長大了,想法多了,自主意識變強了…我本應該開心的。但是每一天都生活在吵鬧聲,無時無刻都在當調解委員因為她們很多時後會越吵越嚴重,還有兩外兩位會幫腔。對方手上的東西永遠都是大家要的,衣服不一樣也要爭,個人有自己的顏色但是只要一個換另一種的全部也要換…..或是有時候一個想和另一個交換顏色也可以爭執。

 

你可能會覺得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就像我和老公說~他也會很理性的解說要如何做但是實際情況有時候真的很不一樣,當然自己的情緒也會影響到!久了就不想講了,懶得講了,因為說了對別人來說好像都很簡單,都不是問題似的~於是越不講心裡越難受。

 

看著老公忙,知道說出來會得到的答案…就這麼選擇一直壓抑著。直到228那天受不了了就開始一直哭….哭著說自己累了,覺得孩子天天都在吵,總是靜不下來,有時會想暫時離開她們讓自己靜一下,可是又覺得自己很糟糕不應該有這種想法…..當然最後老公還是用理性的方式和我討論我們應該如何解決問題。最後我說:那你可以安慰我嗎~他走過來抱抱我和我說辛苦你了….我又哭了

 

就當一切看似平靜後…上個星期六我們帶小朋友去長庚追蹤(因為早產,我們一直有固定在心智科追蹤) 小朋友獨自做了測試結果出來,四個都測出有注意力不集中,另一種說法過動,而且她們的理解力和其他的測試結果除了兩位(Emma和Nana)在平均值附近,以50分來說是正常,Emma和Nana差不多都是在50上下,但是Audrey和Sasa就差很多,尤其是Sasa幾乎在10以下….醫生說她擔心Sasa會有遲緩…..光是知道4個過動就很難受了現在還要面臨遲緩….我當下心都碎了。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測試和檢查要繼續,雖然每一次的測試和檢查都是煎熬,但是無論結果如何我都不想幫孩子貼上標籤!不過我會盡力去協助她們幫她們找到適合自己走的路。

 

就像Sasa曾經問過我:媽媽!看不見會很可怕嗎?
我:會啊!但是媽媽會牽著你,陪著你,所以不用怕!

 

昨天下午的時候她們在我的衣櫥裡面玩~我看著她們玩….突然她們跑過來說:媽媽你為什麼一直看著我們?

我:醫生說你們的小腦袋好像動的太快了….好像都靜不下來!我覺得應該不是這樣!我們一起來努力讓她知道我們可以做到的好嗎!?

她們開心的一起回答:好!然後轉身又開始玩起來了!(而我的鼻子又一陣酸)

 

無論如何她們在我心中都會是一樣的~雖然很多時候都讓我理智線快斷掉,但是沒有什麼比失去她們來的還要痛。我想老天一次把她們送給我一定是有原因的!從知道懷上她們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就踏上了這場無止境的挑戰之路!雖然偶爾會亂了一下,但是我們都準備好了!

哭一哭,把眼淚擦乾又是好漢一條!健康就是福啊~這句話是真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