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但是有可能嗎?

隨著小朋友的年紀慢慢大了發現遇到的問題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難解決!小朋友現在就讀的學校是國小和幼稚園一起的!所以每一天上課都會看到不同年齡層(從3歲到13歲) 的學生一起到學校!最近『提早』遇到一個問題

小朋友最近回來都會和我說,現在都會有大哥哥大姐姐看到她們就會一直說她們是四胞胎然後笑她們……..她們說:我們不喜歡這樣!

我:那你們都怎麼做
Emma:我們就一直走一直走沒有理他們!
我沒有再多說什麼!因為她們說完看似不開心但是一下子又開始玩了起來!這個問題提早到來我卻都還沒有準備好!

這幾天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應該教她們偽裝成不是四胞胎或是分開行動?還是不理?我之前有問過要不要穿不一樣的衣服去上課?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上次她們還回我:可是我們長得一樣啊!(我個人覺得不像但是…)可是很常到最後她們換來換去還是會換成一樣的衣服!但是如果是我一個人帶著她們出門一定會讓她們穿一樣的外衣因為這樣方便我看著她們,不然一群小孩在公園跑來跑去大家穿不一樣的衣服會不好找!有種校外教學的概念!

今天一早陪她們進學校,才走進學校就有三位高年級生站在旁邊,我們走過去的時候,就聽到其中一個高年級的男生說:『阿呦!是四胞胎耶!』從語氣聽得出來並不是善意的,我沒有多說一句就這麼陪她們走到教室門口!

回程的時候一直在想這個問題!這每一天上學必經的路會多常遇到這樣子的狀況,而我又能夠陪伴她們多少次?

對於今天的這個狀況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我覺得這是她們遲早需要面對的問題?由我來解決也只是暫時的事!再來就是解決一個還有千千萬萬的同樣的狀況啊!我在想如果沒有開導好她們,會不會有一天她們會因為這樣而開始不喜歡自己是四胞胎呢?我想與其教她們裝不是或是躲開不如就解釋讓她們知道為什麼大家會有這種反應!讓她們知道也希望她們可以慢慢理解!還是要以正向的方式以及態度去教導!

不過因為這個問題也讓我想到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的人每一天也是必須過著被人用異樣的眼光看著,甚至於在背後被人指指點點!表面上好像沒有聽到或是看到,但要練就那面不改色,態度從容若無其事的外表….. 內心必先吃進多少苦頭,用多少淚水換來!…………再回頭看看自己的問題,突然好像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似的!

這讓我想到我曾經說過『想要與眾不同之前~必先嘗盡孤獨滋味』

 

IMG_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