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生日環島旅遊} 第一站台南

六歲生日環島旅遊

img_0701_edited
時間過的還真快!一轉眼就六歲了!明年就要上小學啦(驚嚇~)

今年老公剛好還有假期,我們想說可以利用老公的長假帶她們去花東那裡走走!不然光是3天的假日要去花東會很趕!而且我們還要一次帶四個小朋友出門,於是開始計畫起我們的環島旅遊~當作她們的生日禮物(也太幸福了吧)~也可以讓平日上班都很晚回來的爸爸好好的陪伴她們!

我們計畫是從台南→台東→花蓮→宜蘭→HOME  9天的生日環島旅遊啊~

看過很多人介紹這些地方,除了宜蘭我們比較熟悉之外另外這三個地方對我們來說都算是一個新的探索!雖然是在台灣環島但是衣服應該是都沒有地方洗,所以只好每一個人都打包9套衣服!我們六個人就有54套!再加媽媽我幫小朋友多帶了兩套以防萬一(嘻嘻嘻嘻) 沒有辦法處女座的我一定會多準備一些的!

img_0792_edited
只能說我也太會打包了吧!行李也沒有很多啊!
大家帶著愉悅的心情出發去了~~

 

{day 1 台南}
一早出發到台南,家裡也正在進行小整修(書房敲掉)
我們一路開到西螺休息站吃個水果再繼續上路!

img_0803_edited
才出發沒有兩個小時就開始吃~吃~吃

img_0818_edited
上路前再來一張合體


{台南古根}
下午大概三點到了我們的第一晚休息站,台南古根!小小的一間文旅很有設計感,處處都可以看到設計的巧思,像是點綴的小飾品的都很特別!在樓上還有一個很美的公共空間~圖書館!這個圖書館空間不大但是很舒適,採光很明亮,有種家的溫度和舒適感!

img_0819_edited

img_0827_edited

img_0839_edited

img_0845_edited
這是我和老公睡的地方

img_0826_edited
我好愛這個圖書館喔~

img_0877_edited
Nana和爸爸!

img_0861_edited

img_0873_edited

img_0874_edited
咦~老公~你的游泳圈怎麼帶出來了~

短暫休息後我們就去覓食,我們一家吃了銅板美食,米糕,肉燥飯和一碗貢丸湯一共才$185 但是覺得味道還可以!回到文旅後才知道真的好吃的在附近的一條小巷子裡!(還是要問當地人才對) 接著我們就去看古堡~

 

{台南安平古堡}
我們一到的時候就開始下雨,而且雨勢還越來越大,所以待了一下就先回旅館準備討論一下看看晚飯要吃什麼!

img_0882_edited

這是我們環島的第一站,剛好知道凱莉哥也會來台南辦簽書會,於是就問了凱莉哥看看要不要一起吃晚飯!沒有想到我們居然訂了同一間文旅~也太巧了吧~這是緣分(大家知道後都尖叫了一聲~)

20161021%e8%87%ba%e5%8d%97_6883_edited
阿梨看到我們還問說:為什麼我們到哪裡都會看到你們~(哈哈哈)

凱莉哥到了還準備了生日蛋糕呢!我自己都沒有想到可以買個蛋糕幫她們慶生一下,畢竟今天是她們的生日啊!

img_0918_edited
真的是很有心的阿姨~感動呢~而且還一人一個小蛋糕

我們聊了一下後就去吃溫體牛當晚餐,回程因為小朋友累了我們就沒有和凱莉一家去附近走走!

img_0933_edited

img_0944_edited
我站在廁所裡面,隔著玻璃拍照

img_0954_edited
看她們睡覺還蠻療癒的

 

{Day 2  台南→高雄}
起床我們自己先去用餐,才剛坐下沒有多久就看到凱莉哥一家也來了!

img_0962_edited

img_0964-2_edited
這早餐也太精緻了吧!

img_0970_edited

20161021%e8%87%ba%e5%8d%97_1286_edited
用過早餐小朋友就在圖書館玩!因為我們只有訂到一天的文旅,所以我在整理行李準備退房(可惜~我們太晚訂了) 小朋友玩到快中午才離開!

 

{榮盛米糕}
離開前我們先去吃隔壁巷子很有名的米糕,結果吃完米糕走出來還看到25帶著小梨,叫了他們後才發現他們在尋找米糕!哈哈哈!立刻指引他們去買!

img_0975_edited
這家真的很難找得到喔~

 

{餐桌上的鹿早}
如果喜歡碗盤的人還可以來餐桌上的鹿早走走!不過小朋友要小心喔!這裡很窄!它旁邊也有一家是賣一樣東西的店喔!

img_0982_edited

img_0985_edited

img_0984_edited

img_0983_edited

img_0986_edited

img_0981_edited
這張照片是隔壁店的照片!

 

{奇美博物館}
我們接著去奇美博物館!原本以為買不到票(因為上網沒有訂到)  還好很幸運的是現場排隊有買到!裡面禁止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可以分享啦!不過裡面設計的很漂亮!我們最愛的是動物區(所有的動物都是標本喔!) 再來就是音樂區!裡面會有音樂演奏讓你彷彿置身在演奏會上!

img_0990_edited

img_1004_edited

img_0996_edited
Audrey要求大家都要擺這個pose!

img_1009_edited
奇怪!她們怎麼知道要往那跑呢!?

img_1016_edited
這天氣熱的讓冰棒融化的速度比吃得還要快阿!

img_1017_edited

img_1023_edited
因為台南古根訂不到房了,再加上第二天我們要去台東所以就選擇在高雄入住!


{Hotel Wo窩}
我們到高雄住Hotel Wo窩!以前住四人房小朋友們還可以一起擠,但是現在身高比較高,所以一大兩小睡一張雙人床真的很擠呢!未來要訂兩個房間了!

img_1076_edited
自己把眼鏡洗好準備出發到台東~

img_1070_edited
先吃飽飽再說

img_1043_edited
台東我們來嘍~~

——-更多環島文章——-
{六歲生日環島旅遊} 第一站台南
{六歲生日環島旅遊} 第二站~哩哪來台東~
{六歲生日環島旅遊} 第三站花蓮
{六歲生日環島旅遊} 最後一站宜蘭~蘭城晶英酒店 Silks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