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生日} 一封給自己的信

20191020210235 63

我的媽媽曾經說每年的母親節都是她省思的日子~年輕時的我想說有這種想法也太誇張了吧~
慢慢發現這句話的意義好深~好深~特別是自從當了媽媽後,發現要把這個角色做好真的好難~好難

 

還記得讀高中時,有一次老師在班級上問:你們以後想當什麼?

 

大家的希望都不一樣,有醫生,律師….等,但當老師問到我時,我的答案卻是:我想當一個好媽媽~老師靜了幾秒接著說「這個角色應該是最難的」不知道老師當時內心的想法是什麼!應該覺得我是個怪學生吧~哈哈哈~

 

這九年的日子,從懷孕開始,擔心從來沒有少過。安胎的無奈,無止境的打針,點滴,和一日5次驗血糖的日子~戳到每根手指頭沒有一隻不痛的。躺著吃三餐的日子也不舒服,一個禮拜才能洗一次澡和頭也是很受不了。安胎期間便秘也讓我很受不了,一直無法排便到產後快一個月了….產後出院回家的第二天,帶著擔心害怕剖腹傷口會裂開(也會疼痛)不敢太大力,但是累積快一個月無法上出來的痛苦….最後決定用手挖!嗯~一邊害怕著,一邊覺得自己很丟臉…就這麼挖到流血還是要把它處理好! (回想…當時在美國並沒有灌腸的那種東西可以買) ……

 

還以為這樣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沒有想到一直以為產後的發燒是漲奶造成的乳腺炎(並沒有去理它,想說拼命去擠奶就好),卻在回家快要一個禮拜的時候發現在剖腹傷口那裡腫了一塊像網球大小般的東西!覺得好像不太對勁。去醫院後,醫生說是細菌感染腫起來的部分都是血!!!於是立刻安排住院插引流管三天要把積血排光。也造就了下腹那裡有一大塊肌肉纖維化。

 

其實內心壓根都沒有想太多,滿腦子想的都是每天在與生命搏鬥的四隻,只想她們趕快回家,於是拼了命的擠奶,天天去看她們,唱歌給她們聽,和她們說話,幫她們換尿片….終於也盼到四個回家的這一天了!但也同時體驗到「睡不飽的極限」…擠奶擠到都流血還是不想放棄,因為知道這是自己拼了命努力擠出來的,也知道這是我唯一可以給她們最健康的食物。

 

當然這過程也有很多不安穩的情緒產生….

 

有懷疑自己的時候….當我看著女兒們在保溫箱靠著儀器呼吸而整個臉都被氧氣罩壓到快變形的時候…會懷疑自己當初要生她們的決定是否對的!?

也有討厭鏡子裡很累,很不漂亮的自己的時候….而一時衝動拿起剪刀,一口氣把及腰的頭髮一刀剪到耳下。

更多夜晚一個人躲在角落哭到不能自己的時候….只覺得自己做個新手媽媽好像很失敗!

 

還好!媽媽有來陪伴我一段時間!後來在美國的保姆讓我感受到好像有另一個媽媽疼愛我,關心我,每次來到家裡第一句話永遠都是問我「吃了沒!?肚子餓不餓!?」接著就會立刻搓麵團做東西給我吃~這樣的關愛一輩子都暖在心裡。

 

原來當了媽媽~才真的會感受到做媽媽的用心良苦~回想起這九年的過程一路走來,孩子如何包容我,如此的愛我,讓我看到什麼是「大愛」也回想起很多回憶!掉下的眼淚都是因為深深感受到幸福快樂(當然也有酸甜苦辣)~

 

原本沒有一個醫生看好她們四個的,後來醫生說還看得到已經很幸運了!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也隨時提醒自己~今天她們四個可以天天在我面前吵吵鬧鬧都是上天給我的禮物!我要懂得珍惜!

20191020210251 3

我沒有厲害也並不是特別聰明,但是我只知道很多事情就是要努力堅持的去做,不想一直幫自己找藉口!孩子自己生的就要把她們顧好,雖然還是會抱怨,會瑟唸,會很想每晚都早點把她們送去睡覺;也有超多事做不好,自己情緒沒有管理好,大聲吼小孩,處罰她們的時候…只能一路慢慢修正,慢慢改變。

 

女兒們9歲的生日也是我的母難日,她們許了一堆願望,不能說的(我不知道)……

❤️但是自從聽見你們心跳的那一刻起,我的願望一直都是希望你們健康!平安!❤️

 

你們生日第一個願望是 ☑️吃泡麵 ☑️第二是要吃一個像餐廳,很漂亮的那種早餐!

20191020210256 20
現在全部都實現嘍~

20191020210250 43

~生日快樂我的女兒們~

20191211110034 55

生產紀錄,害怕請勿看~這是她們滿5歲製作的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