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梭哈人生

IMG_8317_ver_edited

眼看明年她們就要上小學了!最近一直很認真思考她們未來小學這件事!昨天和朋友吃飯聽到朋友的女兒(也是大班)回家開始有功課了(而且不只一樣)!我好奇的問,什麼功課啊?除了注音符號,還有英文造句~我很驚訝~大班就可以用英文造句!真的是很厲害!!讓我想到我們家連A~Z都不能完整寫出來  …….

我一直希望她們在學習的路上能夠擁有一顆快樂 赤子 之心!不希望她們成天被功課淹沒!畢竟眼睛不好的她們,連醫生都說她們最好不要一直看書或是用眼過度!(突然覺得她們的童年可以很有理由的很快樂耶!)

最近和很多的媽媽都在討論這件事情,很多媽媽的反應都是“不能輸在起跑點”所以大班就開始準備一年級的東西,一年級開始預先複習二年級的東西,國小畢業讀先修班準備國中課程…..就這樣一直不停的下去!這不是一個趨勢而是一個現實狀況,如果孩子照著正常進度走反而變成落後的那一群~很多時候也是老師認為有問題的那一群,造成家長不得已只好跟著大家的 “腳步”

曾幾何時 “起跑點” 早就失去它的意義了!當大家都提早跑,那又何必要有起跑點呢?!這只會讓真正在起跑點開跑的那些孩子更挫折而已!而我自己也在這樣的現實狀況下猶豫不決~到底快樂重要還是跟著大家的腳步重要!

原來要捍衛孩子的快樂童年 是得付出很大的代價 得承受內心的煎熬 糾結 !當然也要面對長輩的不諒解,但是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站穩,唯有自己穩住才能讓她們快樂的成長~當然~有捨也有得~就在於你取決什麼重要!這真的沒有對與錯!就像我老爸永遠和我都是對立的!

人說孩子越大會越輕鬆~我說孩子越大從來不會越輕鬆只是不同的累,
四歲前的累會讓你有黑眼圈
四歲後的累會讓你有很多的白頭髮~

一個決定,同時牽動她們四個的人生,沒有一個一個接著看,或是老大先試水溫再來決定…….感覺好像在賭博~玩梭哈~

從一懷孕開始就是一個賭注
賭~見到她們一面
賭~不用呼吸器也可以自己呼吸
賭~陪伴她們成長
這就是我的梭哈人生!

真的是的寫完這篇我自己也哭慘了~~搞什麼啊!不過就是上個小學而已~吼唷~